2010年3月14日星期日

双子看见了双子的心



双子的脑袋不都是装满了千奇百怪的新鲜点子,谈话中尽显幽默和机智的吗?刚认识佳见的时候,我还以为他会是个妙语如珠,有他在场就保证绝无冷场的。之后,我才发现他原来总是那么的冷酷。幸好我这双子的社交手腕还不错,可以与陌生人打成一片,或许称不上营造快乐气氛的高手,但还能应对及化解冷场。认识佳见一段日子后,我发觉跟他在一起真是有趣极了;他也是个捣蛋鬼,反应机灵、个性调皮,作弄起人来让人又气又好笑,是个童心未泯的双子。

佳见的笑很单纯;除了电视荧幕,也许,从来没有人看见他灿烂笑脸背后的忧伤。佳见的眼泪从来不会在他人面前流,也不会让别人看到他脆弱的一面,因为他就宛如有一双别人看不见翅膀的天使,天生就会给别人带来快乐。他的眼泪是透明的,别人看不见,可是他自己却能看得很清楚这样透明的眼泪给他所带来的痛。他总是希望把自己的快乐感染给身边的朋友,把悲伤都留给自己。

许多不了解佳见的人都说他很冷漠,那是因为他缺乏安全感,害怕被伤害。他表面确实很坚强,但是内心比任何人都脆弱;正如大部份的双子,佳见真的很需要一个可以让他信任及依靠的臂弯。别以为佳见对很多的人、事、物,总是一副毫不在乎,漠不关心的样子,对于他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他会很坚持。或许就是因为他的内心太像小孩子,很单纯,所以他根本就不知道放弃是什么,除非他发现那个东西已经不值得。他喜欢自由,喜欢享受一个人的空间;这是谁都无法改变的。他讨厌被人管,被人压着,喜欢挑战那些权力,喜欢无拘无束地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希望事情的发展能在他控制的范围之内;同时,他对自己也设下一个很高规格的要求。

有留意佳见部落格的朋友都会察觉他兼具光明开朗的一面和阴霾低潮的一面。因为双子的他天生就是两颗心,两个脑,所以他的感受,他的所思所想都是双倍的。然而他却只有一个躯体,一个世界,所以,他总是用一个人的身体承受着两个人的快乐与伤悲,还有永远的孤独。身为双子的我了解双子的眼泪永远多于笑容;双子是那些在阳光下微笑,却用眼泪洗涤如水凉夜的孩子;那些从不愿别人失望,但自己却因此精疲力尽的孩子。双子的孤独只有双子自己知道,那是不可能治好的绝症。喜欢佳见的朋友就要好好地爱他,因为他真的不会为自己寻找快乐。



后记:或许我也是双子的缘故,所以偶尔会在佳见的身上看见自己的影子,某程度上,我们的性格是接近,他就仿佛一面镜子。如果佳见是一面镜子,那他肯定是平面镜,因为他不会在你面前说假话,也不会在你背后说坏话或伤害你的话。就像你每天照镜子,在镜子面前的你,无法掩饰自己发自内心的痛苦与快乐,无法掩饰岁月留下的痕迹。希望多愁善感的佳见可以卸下沉重的行囊,寻一处心灵的避风港,聆听灵魂深处的呐喊,释放囚禁已久的心声,人生从此轻舞飞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