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

烟~抽的是快乐,吐的是痛苦



终于知道人的无奈,烟的无辜了。悄悄然点燃一支香烟,感受着前所未有的孤单,品尝着朋友的品尝,然而却依然找不到品尝它上瘾的理由。黑夜里的一点烟火,感觉那么的灿眼;坐在角落,静静独享。虽然会被香烟的浓味呛得频频作咳,浓烟熏得流泪,却依旧执着,抖擞着它燃烧后剩下的灰烬。

透明的空气里渗透着冷,而烟让我倍感温暖,仅有的火焰却如此温馨。傻傻地蹲坐在角落;伤,依旧是伤!吸着烟,莫名的沉闷心情又向我袭来;想哭,但却哭不出来......

漆黑的夜,虽然看不到烟寿命渐渐地减少,但突然知道烦恼逐渐跟随着浓烟慢慢地飘散在头顶上方,最后释然。闹钟一分一秒的滴答着,感觉烟火离我手的距离越来越近,知道它的使命就要完成了,而自己的脑袋也开始模糊了。这也许是我在麻木自己吧!

往往越是在乎,越是害怕失去,可是却不晓得自己是否可以牢牢地把握,总觉得自己好迷茫。此时发现,抽的是快乐,吐的是悲伤;点燃的是孤单,燃烧的是寂寞;也或许点燃的是香烟,燃烧的是自己。

无奈地拧熄烟火,只剩下口中残留的烟味。虽然拧熄了烟火,可是却发现我无法拧熄对你的思念!



后记:倘若香烟是寂寞的替身,那酒就是烦恼的替身。香烟有害健康,这是每个人都知道的;可是,为什么明知道有害健康却还是有那么多的人在抽呢?有的人是在思考问题的时候抽烟,当然也有的人是在寂寞的时候抽烟。每个人都怕寂寞,怕孤独;一个从不抽烟的人,在感觉寂寞、孤独的时候也会不知不觉地点上一支烟,因为他不知道除了烟以外,还有什么可以代替。在烦恼的时候也会想去酒吧坐坐,听听音乐,点上一支香烟,再点上一瓶酒,让自己麻醉在这样的气氛中,把烦恼抛之脑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