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星期日

重新看见




谢佳见是大马一位偶像与实力兼备的一线小生。谢佳见堪称大马花样美男,他拥有绝对完美的脸庞,所以有人一直称他为偶像明星;可是在2008年,他凭着《爱在你左右》扮演娘娘腔化妆师—张宇帆这个角色被提名入围了《第十三届亚洲电视大奖》最佳男演员,肯定了他精湛的演技,因此也有人说他是实力派。无论是偶像派还是实力派,反正他就是一位很有潜力的新生代演员。近几年,谢佳见也赢得各导演的青睐,参与了多部脍炙人口的电视剧,例如《爱在你左右》、《情牵南苑》、《美食厨师男》等,在大马掀起了一股追剧热潮。谢佳见清秀俊朗的形象不仅再度袭击了观众的眼球,他在剧中的精彩演出更是让观众叹为观止。




生活在小康之家的谢佳见是一个非常活泼的男孩,总是笑容洋溢,无忧无虑;然而,父母的离异给他留下来童年的阴影。他开始变得沉默寡言,封锁自己的内心世界。他学习适者生存,开始学会观察身边的人,对周围的一切变得好奇,而且自我保护意识非常强烈。谢佳见十分向往自由,很想展翅高飞。当时的他是如此勇敢,一念完高中就不顾一切地提着背包,独自一个人飞往吉隆坡继续深造。他有太多的好奇,他好想探讨都市人的生活。谢佳见揪着一颗单纯的心在这花花世界里不停地穿梭着,寻找自己的方向。他感到很茫然、彷徨,感觉自己仿佛还是站在原地摸索。




就在2003年, 一个偶然的机会下,谢佳见的朋友推荐他报名参加《才华横溢出新秀》。当初他只是抱着好玩兼好奇的心,累积一些不同的生活经验。他万万没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竟然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成功进入总决赛。期间,他体验了站在舞台上表演的那种快感。他顿时觉悟,明白这就是他寻觅已久的感觉。他就是喜欢表演,喜欢让观众欣赏他的演出。他希望观众都能记得他的名字,也很享受他们呼喊他的名字。这种快感是非笔墨所能形容的。




无可否认,这可说是谢佳见人生的一大转捩点,也是他演艺生涯的起点。《才华横溢出新秀》不但让他学会如何透过肢体语言发挥出表演艺术的灵魂与诀窍,更将他细胞中的表演潜能技给挖掘出来。尽管一度与奖项擦身而过,但亮眼的表现并没因此而被否定。他的人气也没有随着曲终人散而下滑,反而戏约接踵而来。之后一年里他都在忙于电视剧的拍摄。《听青春的声音》是他生平第一部担任男主角的电视剧,而且还获得外界不错的回响。这无形中给他打了一支强心针,让他更有信心及冲劲去学习、去表演。 接下来的电视剧包括:《快递情缘》、《灵犀草》、《迷情追踪》、《爱在梦未醒时分》等作品。




由于这些作品播出的时段都属非黄金档,所以无法让观众对谢佳见留下深刻的印象,无法大红大紫。但他没有因此而被击败,反而越战越勇;希望凭自己的毅力及实力让大家看到他的用心。他相信他的努力是不会白费的。他始终都秉持着他的座右铭“用心活在当下”坚持地走下去,希望可以盼到出头天。




2007年,佳见决定豁出去,给自己一个新尝试,突破自己。他一改以往帅气斯文的路线,在《爱在你左右》饰演女主角-洪乙心的“姐妹淘”。起初他还担心娘娘腔的化装师—张宇帆这角色会引起观众的反感;他没想到剧集播出后会虏获大家的欢心。这是他演艺事业的转捩点,演技也开始备受大家的注目。虽然这部剧并没使他在新马两地火速窜红,但却让沉寂多时的他成功走出事业低谷,也令他的事业上一个小高峰。




2008年可说是谢佳见的丰收年。皇天不负有心人,他熬了几年,终于看见那道曙光就在眼前。他有份参与的电视剧《情牵南苑》不但赢得好口碑,更打破近年来本地中文电视剧首播收视率的点数。而他在剧中的精湛演出亦颇受好评,令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也将他的事业推向高峰,更上一层楼。除次之外,他也角逐了《飞跃娱乐最Yeah榜2008》读者最爱本地男演员。更值得一提的是,谢佳见在《爱在你左右》另人拍案叫绝的精彩演出让他被提名入围《第十三届亚洲电视大奖》最佳男演员这殊荣,演技备受亚洲的肯定。




谢佳见是大马演员中的佼佼者。他出色的演技也获得内地制作人的瞩目和赏识,邀请他参与《大城市小浪漫》的演出,并担纲第二男主角。这不单让他的演艺事业再创新高,同时也是让他开拓内地市场,提高自己知名度的最佳途径及良机。




回国后,谢佳见就参与一部集合了亲情、爱情、友情于一身的美食大全的剧集—《美食厨师男》。而他也将叶俊这角色发挥得淋漓尽致。他仔细琢磨,精心揣摩剧中的角色,把叶俊三种不同阶段的人生都拿捏得当,尤其是他惟妙惟肖的乞丐演绎,获得外界一致好评,也让大家再次见证他雄厚的演出实力。紧接着,这犹如漫画里的花样男也在大马偶像剧《我爱麻糍》担任男主角。




过去的几年,谢佳见都把重心放在电视剧,但他也参与了舞台剧《今生今世》和电影《第三代》的演出。此外,也接拍了一些电视及平面广告。喜欢在字里行间寻找自己的他也为报章与杂志写文章;而他的专属部落格也深受大家的喜爱。近期,他也初试啼声,在NTV7筹备的贺岁专辑与其他的艺人合唱。谢佳见可说是才华横溢的全方位艺人。





近几年,谢佳见的声价扶摇直上,他多年来的耕耘与努力已逐渐受到大家的肯定。他的实力及敬业的精神让他在本地演艺圈稳占一席位,也奠定了他的小生地位。上天给了他才貌兼具的天赋礼物,但真正牵引他的还是自己的认知和态度。知识的追求让他开阔了眼界、胸襟和思想的机会;演戏更是激发他的人生及个性潜能的无限可能性,对他来说已不只是一份工作那么简单,更多的时候是让他发现了自己。





后记:谢佳见是我本人非常欣赏的本地艺人;除了讨好的外形,他也是一位拥有精湛演技的实力派演员。6年前的佳见就仿佛一颗未经雕琢的钻石,然而这些年来的考验及经历让他开始发光发亮。这位朋友让我看见了他对梦想的坚持与执着,同时他也让我学会了尊重自己所下的决定;选择自己所爱,爱自己所选择。过去和现在都是两个不同的界面~过去的只是一种经历、一种磨练;然而现在和未来才是我们应当去珍惜及把握的。《用心活在当下》就是佳见的人生态度及座右铭。我深信有朝一日,佳见的毅力和努力肯定会将他磨得闪闪发光,成为一颗耀眼、万众瞩目的钻石。

12 条评论:

  1. 佳见,不用客气。其实能为你写这篇《重新看见》是我的荣幸;除了让我有机会重新认识你及对你有更深入的了解之外,我也希望读者可以通过文字和照片对你有更进一步的认识。最后,我也祝福你。希望你的演艺事业能如日中天,成为全球华人社会有影响力的演艺人之一。凭你的才华和你对演艺的热忱,我相信你一定能飞得更高更远,不单让大家记得谢佳见这个名字,同时也让大家记得谢佳见这位演技精湛的优秀演员。加油!

    回复删除
  2. 祖强,我对这位演员在《爱在你左右》中的演出有深刻的印象,蛮有潜质的。我记得他的名字是谢佳剑,不是吗?看了你写的这篇《重新看见》,我的确看见本地电视圈有一道微微的曙光在远方开始绽放着。透过你的文字,我觉得他可以媲美一些台湾偶像演员,因为除了出众的外貌,他也是一位才华横溢的演员。我真的开始对他刮目相看,而你文章的标题《重新看见》也很贴切,至少我《重新看见》了一为曾经带给我很多欢笑,但之后却淡忘了的演员。他是否是你所形容的钻石就让时间去证实吧!

    回复删除
  3. 筱盈,谢谢你的捧场。是的,在几个月前,他刚把名字从谢佳剑改成谢佳见。还记得《生活电视》是这么形容的:看要被“见”到。

    或许每个人的观点及喜好各异,但我并不会因为他是我的朋友,所以我就去用我的文字去美化他。比起许多大红大紫的偶像派演员,佳见确实一点也不会逊色。虽然现在的情况逐渐改善,但还是很多人觉得外国的月亮比较圆。我是由衷地觉得他有雄厚的实力,也许欠缺的就是一个机会。

    佳见也是一个喜欢将自己的情感抒发在文字上,在字里行间找到自己;想多了解他,请到他的部落格游览,也欢迎加入他在Facebook Fans的户口。

    http://melvinsia.pixnet.net/blog
    http://www.facebook.com/pages/Melvin-Sia/71346028876?ref=ts

    回复删除
  4. 哇,那么大力推荐谢佳见!你是他的经理人啊?原来他就是《美食厨师男》的叶俊。你也认识他的弟弟叶朗?他叫什么名字?贞萍又是谁啊?

    回复删除
  5. 昊彬,你太高估我了,我何得何能,怎么可能是佳见的经理人,他是我的朋友。我之所以极力向大家推荐他是因为我觉得好的东西就必需与朋友分享,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哈哈!叶朗的名字叫Monday江伟翰,而贞萍就是罗忆诗。你在新加坡工作,应该都是收看新加坡剧吧?

    回复删除
  6. 我是佳见的粉丝,谢谢你把佳见的演艺生涯浓缩成一篇文章,造福大家,因为佳见在网上的资料都不齐全,而你这篇文章相当完整,而且图文并茂。谢谢!

    回复删除
  7. 祖强,认识你那么久,知道你的实力,我没高估你,你也别低估自己。没错,我都收看新加坡剧,所以对我们大马的电视剧都不太了解。《爱在你左右》和《美食厨师男》都曾在这里播出,所以对这演员有印象,只是不知道他的名字而已。我挺欣赏他在《美》的演出。

    回复删除
  8. 你朋友的世界好灰喔,而你每次都给他精神上的鼓励,但似乎都起不了什么作用,咯咯。。。

    回复删除
  9. 丽诗,不用客气,谢谢你的夸奖,你言重了,哈哈!

    昊彬,那从今天起你要记得他的名字咯~谢佳见,但也一定不能把我的名字给忘了,哇咔咔!

    添祥,今晚吹什么风啊?怎么你们这些久违的朋友突然在这里出现啊,感动。。。佳见与我都是双子座的,不过他的双子座个性比较明显,但这些都不会影响他专业的演出,呵呵!我不晓得我给他的鼓励是否有起任何的作用,但至少他知道他并不孤独,还有一群爱他及支持他的朋友。

    回复删除
  10. 我看见一颗星在闪烁着。。。

    回复删除
  11. 真的是很完整的一篇报道。。
    谢谢你。。让我更深入的了解谢佳见。。
    我一直都很欣赏他的演技和实力。。
    希望他的事业蒸蒸日上,大红大紫。。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