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星期日

爱到飞蛾扑火是种堕落



有人说,爱一个人是那样的平平淡淡,而想一个人却是那样的撕心裂肺。每天都是那么平淡地渡过,如同一杯淡茶;而思念却让人无懈可击,如同茶中微微的苦涩。

终于明白,思念的冲击如同呼吸般紧紧跟随,逃脱不了。谁能记得自己时刻在想念,正如没有人能记得自己时刻在呼吸;因为它平淡得成为了一种习惯。

当思念成为了一种习惯,我们还会不会找回最初的那份心动?或许自己早已在这种习惯中深陷,无法自拔。爱一个人也许就是这样,在不知不觉中迷失了自我。

有一种距离,无法逾越;有一种想念,无法抹去。我什么都没有,除了一种空洞的守望。以为爱对了,然而得到的寂寞却是那么长。

在街角处,有一种人潮涌动的喧闹袭来,压抑得我只想逃避。城市的霓虹灯绚烂得刺目,街头华丽而昂贵的橱窗陈列着爱情最美的象征。尽管这个世界很精彩,但它却不属于我。我想,我只是习惯了那么一份平淡和安静而已。

无论背负着多重的包袱,却始终不愿脱离自己的壳。或许,我早已习惯了这种防备中淡淡地思念…… 当思念成为一种习惯,我们还会不会寻回爱来的方向?



后记:当我们用很长时间去忘记一个人,以为终于大功告成时,某一天,只是因为某一个场景,某一个细节,对方却突然出现在我们脑海,而且久久挥之不去,这时才明白从未真正将对方忘去。我们可以欺骗所有人,因为任何人也无法真切地知道我们真实的感觉。很多事情,我们无法改变;很多事情,我们不能勉强;很多事情,在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了结局;很多时候,明知道不会有好结局却仍然飞蛾扑火;很多故事,因为是悲剧结尾所以才美丽得让人难忘。原来爱到飞蛾扑火是种堕落。或许爱情就像沙子一样,无须刻意去把握,越是想抓牢,反而越是容易失去,失去彼此间应该保持的宽容和谅解,爱情也会因此变成毫无美感的形式。

1 条评论:

  1. 每个人都有过去,这些过去就形成了记忆堆积在心里的角落。一天一天,心里装的越来越多,心儿也越来越重。尝试把过去那些不开心的事情全部舍弃掉,人活在世上有无数个太多。有太多的分分秒秒、太多的瞬间,也有太多的选择、太多的无奈,但这无数个太多的背后,只能让心去承受沉淀;漫长的人生也是瞬间人生,让心孤独地去感悟吧,也许当心伤痕累累、流尽最后一滴心泪的时候,人生就不再有漫长,也就没有了瞬间!

    回复删除